1539085699-0e5a1cf282ab40364a40beaa60d01576.jpg

《龐克武士》

電影簡介

江戶時代,窮得只剩下劍的無賴浪人十之進(綾野剛 飾)為了謀騙官職,不惜誆稱人人聞風喪膽的亂世邪教「晃肚黨」已默默復興壯大,請求城主雇用他領軍掃蕩。然而,城主身邊精明的家臣早已識破他的詭計,反將他和他的謊言納為己用,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眼見勢頭不對,想趁機開溜的十之進,萬萬沒想到自己一時的誑語,最終竟演變成一場世紀大混戰⋯⋯。(引自金馬影展介紹)

 

 

簡單的微雷感想

時代設定在江戶時代,但是處處是現代的用語,用以反諷現今社會的各種亂象--政權充滿了謊言、人們的反智與盲從等等。

老實說這是我這陣子看到最多話的日本電影,旁白在前半段幾乎講解完了所有故事情節與每個角色的心理歷程,在旁白的補充下讓整個故事的搞笑橋增色許多。

不過隨著故事發展,很多話的旁白開始沉默之後,整個故事的進展就開始跳入另一個次元似的,大概就如宣傳詞所說的「要破壞整個宇宙」吧。又或是其實是在反諷觀眾們自己其實也沒有在思考,只是一昧的接受旁白的詮釋呢?

其實故事的情節並不算特別難猜,最後的結果也在意料之內,不過結尾的節奏相當好!就在掛開始膨脹自我的同時狠狠的澆一桶冷水,不說教、很灑脫的完結。終於能夠懂為何推特的評論裡說「論是超越龐克的存在」了。

然而就如同導演石井岳龍的其他電影,龐克武士有著較難以用理性去詮釋的一面。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會想要搞清楚到底我到底看了什麼,但二刷、三刷的時候我就不再介意故事情節之間的邏輯性,這部電影就如同這個社會一樣充滿了謊言與無法理解的事物,但我們不是依然在這混亂的世界中生存的好好的嗎?那我也不再執著於是否能夠全然理解,而是好好地感受在這混亂之中所激發的龐克之魂吧!

石井導演的作品中,音樂一向都佔著非常重要的一環。當然在龐克武士中音樂的表現也非常的好,真的非常建議到大廳一點的電影院看,好好享受一下不管是音樂還是劇情都很龐克的電影阿!

 

剛好二刷的時候是在公投選舉出來的隔天。片中許多提及的亂象,讓我覺得無比的應景,意外的承接了選舉大敗後絕望的情緒。

以下截錄電影中的對白:

「一般人都不會相信這世界是在真田蟲肚裡吧?」 「你錯了。他們不會去管事物對錯,只會選擇自己想相信的去信,就像告訴你一切都是這世界的錯一樣,因為這樣比較簡單,所以相信。」 #人類VS猴子VS蠢蛋 #石井岳龍 #宮騰官九郎 #綾野剛 【#龐克武士】#現正熱映中🐵🐵🐵 精彩預告-https://youtu.be/X7NXA1-Nhb4 場次查詢-https://goo.gl/xoGSHR

天馬行空發佈於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附上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