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_深深地戀愛.jpeg

《深深地戀愛》
2021年春


>>推薦程度:★★☆☆☆
>>劇本無邏輯程度:★★★★★
>>追爛劇耗費心力程度:★★★★★


我很久沒有追劇追得那麼累了…
累到我甚至沒有辦法追同期的其他劇,因為我完全不想要知道其他劇有多好看,而我居然在浪費時間心力在這部爛劇上。

 


劇情簡介

愛魚成癡的魚類宅海洋學者―渚海音(石原聰美),和從倫敦歸國的傲嬌小開―蓮田倫太郎(綾野剛),兩人因大型海洋渡假村的開發案而相遇。一心想守護海洋的女人,邂逅將人生賭在開發案上的男人。兩人生活的世界雖然天差地遠,但後來卻陷入命中注定的熱戀。然而,這其實是場前所未有的禁忌之戀,因為海音藏著任誰聽了都會吃驚的秘密。這場充滿史無前例秘密的命運之戀,最後將何去何從!?(改寫自WakuWaku Japan節目表


 

本劇主打石原聰美和綾野剛雙主演的王道愛情喜劇,兩位演員是第一次合作,綾野剛又是久違出演戀愛喜劇,本應該是眾所注目的黃金組合,誰知道就敗在那個毫無邏輯章法的原創劇本,開啟了一段我數度想砸滑鼠的追劇時光。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編劇是《大叔之愛》的德尾,當時就覺得很抖,畢竟他可是有好幾次可怕前科的男人。果不其然不好的預感都會應驗,這部劇就是各種前後不連戲、設定不連貫,故弄玄虛到最後一集但還是沒告訴你答案的廢劇。

 

一開始營造女主天真無邪的感覺真的有一點疲乏,尤其女主明明是海洋學者居然還是連個話都講不清楚的焦躁女子更讓人覺得煩躁。男主在宣傳時就不斷說他是個傲嬌富二代,但我看到最後一集還是不懂他傲嬌在哪?就好像編劇隨便從設定中挑了一樣貼在男主身上卻忘記描寫的感覺一樣,況且他傲不傲嬌跟劇情推進一 點 關 係 都 沒 有!

 

整齣劇就感覺像是編劇把所有在台灣老梗偶像劇會看到的狗血設定放在一個籤筒,每一集就隨便抽幾個設定來決定該集的大綱,然後這幾個事件都會很詭異的輕輕放下,好像就是為了要宣告「我們有這些怦然心動/緊張的要素喔!」,但根本都是隨意的交代過去。幹,你不會寫就不要亂寫!

 

吐槽完可怕的劇本,本部劇在很多地方也讓人感受到經費不足之處,讓我在眾多場景中一秒白眼。其實如果對日劇圈稍微了解的都知道NTV在戲劇上的製作經費在各電視台中是偏少的,所以在拍攝手法、搭景上就會讓人感受到廉價感,而那個廉價感在這齣劇中不斷的出現,讓我很常無法接受。像是開車的場景合成得很假、大量使用搭景但場景數量很少等,跟其他電視台比較那個質感差異就很容易顯現出來。

 

其實這部劇前天才在日本播出最後一集,會讓我這麼氣很大的原因之一是,我以為我終於可以解脫了,但居然下周還有交代後續的SP…SP!!!!!居然有美其名是SP但其實是總集篇加上三分鐘新片段的SP!!!!!!!(以上是猜測)NTV你到底可不可以放過我啊!!!!!!!!!!!!!(咆哮)

 

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難看還不離不棄到最後,幹,要不是我是綾野剛鐵粉我才不會浪費時間好嗎!我上次追劇追到那麼氣已經是2010年的《無法坦誠相對》了,就是因為有偶像出演才會讓人無法棄劇啦幹!

 

講了那麼多,還是不要讓大家覺得這齣劇一無可取之處。撇除掉可怕的劇本、拮据的經費,其實演員們還是很認真的,尤其綾野剛在許多橋段的演技還是滿動人的。而且綾野剛還憑著倫太郎這個角色獲得本季連續劇心動男子投票的第一名(雖然我也不懂啦,但既然大家喜歡就好哈)。

 

天哪,要我稱讚我還真的說不太出來,只好說滿多場景還是挺可愛的。但我大部分時間都在邊滑手機邊看,要不然我白眼會不知道翻到哪裡去了。

 

結論:德尾浩司從此被視為拒絕往來戶!!!

 

P.S.我打完1300字的抱怨文,才發現我居然都沒有暴雷耶!!!我怎麼那~麼~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原聰美 綾野剛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